所在位置: 首页  > 赛事动态

市残联召开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9日,市残联召开我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对9个先进集体和143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理事出席表彰会并讲话。竞赛组委会成员,各区残联分管理事会领导、竞赛组织工作人员和部分获奖选手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顾锦荣代表本届竞赛组委会作了工作总结;市残联教就部主任杨泰峰宣读了表彰决定;优秀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受到表彰;朝阳区残联代表先进集体、海淀选手梁宁代表获奖选手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图为团体总分前三名获奖单位

 图为优秀个人获奖选手
  

     李树华副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阶段的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指示精神,切好脉。切实保障和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二是落实好第五次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暨自强与扶残助残表彰大会精神,开好药方。要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上加大力度,系统研究残疾人就业政策,积极应对保障金征缴方式转变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积极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三是要规划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教育就业培训工作,健康发展。要不断满足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多层次的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全面科学发展,要充分预估残疾人就业形势,不忘初心、保持定力,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继续啃“硬骨头”,通过创新教育就业的思路和方式,明确服务对象的需求,精准扶持。

  我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本届竞赛以“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为主题,以服务首都发展和促进就业为宗旨,以适应首都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采取由下而上、逐级组织的方法,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竞赛活动。竞赛工作自2016年3月正式启动,历时8个月。全市共有3117名残疾人报名参赛,在20个竞赛项目中展开了53场激烈角逐,取得各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总人数为138人,其中取得技师证书的有8人,高级证书的42人,中级证书60人,初级证书28人。海淀区残联、朝阳区残联和东城区残联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大赛期间,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劳动午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通过报刊、网络等对竞赛工作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残疾人事业在社会上的影响。通过竞赛,展示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彰显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搭建了技能人才展示技艺技能和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广大残疾朋友爱技能、学技能、钻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残疾人培训就业创造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