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赛事动态

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剪纸工初赛开赛

图为巡视现场

图为巡视现场

 
  7月4日上午,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剪纸工初赛在顺义区顺鑫中盛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6个区的129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本场竞赛。市残联副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唐海蛟,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在市残联教就部、社就中心、顺义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对剪纸实操比赛进行巡视。

图为无臂参赛选手夏红剪纸现场
图为无臂参赛选手夏红剪纸现场

   
  剪纸工竞赛是今年全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88个竞赛项目之一,是市级一类竞赛项目,也是残健融合项目,由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残疾人初赛、复赛单独划分竞赛单位,决赛将与健全人同台竞技。

  剪纸工初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剪纸实操两大模块。在实操比赛环节,选手们围绕“蝶恋花”的主题,发挥想象,进行作品艺术创作,大量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赛后,裁判们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紧锣密鼓的开展评选工作。最后,按照笔试与实操成绩总和排名,共55名选手进入复赛。

  剪纸工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鼓励剪纸艺人创新传统技艺,弘扬民族文化,描绘美丽中华。

  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人数达2330人,其中683名残疾人报名参加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保健按摩师、动画绘制员、剪纸工3个残健融合项目的比赛。目前,20个项目初赛陆续展开,并将于7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