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赛事动态

唐海蛟副理事长巡视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保健按摩师项目初赛理论考试

  6月18日上午9点,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保健按摩师竞赛正式拉开序幕,共616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理论考试。市残联副理事长、市残联大赛组委会主任唐海蛟一行到房山赛区进行了巡视。

  保健按摩师竞赛是今年全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88个竞赛项目之一,由市人社局与市残联共同举办。初赛阶段全市共划分8个赛区。比赛中,残疾人与健全人将首次真正实现同台竞技,所有参赛人员使用同一套试题、同一个赛场、同一种规则,充分体现了残健融合、平等公正的精神。盲人按摩师说,以前都是在盲人之间比,不知道与健全人选手有多大差距,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要找差距,更要展示我们自己的风采。

  为便于盲人选手顺利参赛,市残联向市人社局特别提出申请在普通试卷的基础上专门印制了汉文大字、现行盲文和双拼盲文三种试卷,盲人选手可根据自己的视力情况选择适宜的试卷类型。

  本次竞赛极大的激发了残疾人选手特别是盲人按摩师刻苦学习、钻研技术的热情,共有369名盲人按摩师参赛,占参赛总人数的60%。

  竞赛也得到了各区残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房山区教委、房山区残联及区人社局、区成教中心领导到房山赛区一同进行了巡视。丰台残联,联大特教学院、市盲校等单位负责人也对比赛进行了视察。

  考试现场
图为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