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时间、地点、安排图片
全国助残日

2012年5月20日是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势下,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发〔2008〕7号),以及《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京发〔2009〕17号),践行"北京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弘扬"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推动首都"十二五"期间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拟定于2012年5月20日在地坛公园举办我市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残疾人艺术团文艺演出活动图片
  • 上午演出项目(09:30至11:30)
  • 下午演出项目(14:00至16:00)
  空 竹 舞(西城残联)
  男声独唱《待定》(泰华天使艺术团)
  舞    蹈《待定》(心灵呼唤艺术团)
  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市残疾人艺术团)
  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市残疾人艺术团)
  京剧清唱《海港》(西城残联)
  北京琴书(西城残联)
  舞    蹈《待定》(心灵呼唤艺术团)
  
图为残疾人优秀文化成果展图片
爱立方”文化艺术精品展示区

爱立方(LoveCube)是北京市残疾人产品的统一品牌,寓意是爱的延伸、爱的复制、爱的凝聚。爱立方产品来源于残疾人朋友个体的作品、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和福利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通过对作品和产品统一命名、标识、包装、宣传、销售、管理,统筹发展,塑造和提升我市残疾人作品和产品的良好形象,提高品牌知名度,形成规模效应。

民间传统手工艺传授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民族世代相承的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如:民俗、传统技能等。与其他形式的文化遗产相比,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容易受到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化的危害。人们价值观的改变、社会形态的变迁、传承人的断层都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消失的危险。

---- 无障碍艺途北京介绍----

无障碍艺途是一个针对智力残疾人群绘画潜能开发课程和艺术展览项目的民非组织。通过建立社区站点工作... [详细]


---- 用心看世界——盲人摄影----

视障人通过学习运用听觉判断距离,用触觉和嗅觉发现事物,最终呈现出的照片、可触摸图片和文字、声音... [详细]


---- 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

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简称红丹丹)2003年7月在北京成立。致力于为视障人提供无障碍文化... [详细]


---- 中国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

中国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是“龙在天”皮影旗下共有七支皮影艺术团之一,全部由45位袖珍演员组成... [详细]


图为群众性残疾人文体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