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三家职康站端午前夕相约动物园

文章来源:怀柔区残联    作者:孙晓迪   发表时间:2016-06-13   【字体:
  为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开阔残疾人的视野,增长残疾人的见识,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端午节前夕,北京怀柔爱心康家残疾人职康站、北京密云阳光残疾人职康站和北京怀柔汤河残疾人职康站共同举办了“走出职康站、相约动物园”活动,52名在站康复的残疾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此之前,三家职康站曾先后组织残疾人参观过天安门、鸟巢和水立方,均得到了残疾人的热烈反响。此次,为满足残疾人到动物园看一看的愿望,三家职康站的负责人和志愿者再次带领残疾人来到北京,走进动物园和他们期待中的大熊猫、老虎、猴子等动物进行亲密约会。残疾人因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个个高兴的手舞足蹈。此举动引起不少外国友人的好奇,当得知其特殊情况后,外国友人都被残疾人乐观而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态度所感动,连连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并主动要求与残疾人合影留念。

  在游园的过程中有残疾人走不动了,志愿者就轮流背着他,其他同行的残疾人则主动帮忙拿包和水杯,在互相帮衬中游完全程。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残疾人在康复站康复训练成果的检验,更提高了残疾人交流、互助、互动的能力,这群特殊的参观者、互帮互助的队伍也成了当日动物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活动合影图为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