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残疾人参加第八届市社区残疾人艺术汇演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延庆区残联    作者:刘洋   发表时间:2016-10-26   【字体:

共和国之恋表演图为节目共和国之恋

9月27日,市残联举办的“我梦最美”第八届北京市社区残疾人艺术汇演圆满落幕,由我区选送的节目《共和国之恋》、《县长下乡到咱家》、《爱心浇开幸福花》分别荣获声乐类、舞蹈类、戏剧小品类节目三等奖;《县长下乡到咱家》、《爱心浇开幸福花》荣获创作奖。同时,我区荣获市残联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我区的作品主题鲜明,凝聚了残疾人的智慧和汗水,充分展示了我区残疾人乐观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表演现场,我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倾情演出,获得了在场评审专家和观众的阵阵喝彩。特别是歌伴舞《共和国之恋》,绚丽的表演场景、轻灵的舞蹈、高昂的歌声,很好地诠释了残疾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先后开展了延庆区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书画培训班、残疾人摄影培训班等活动,积极征集我区优秀残疾人书法、绘画作品参加书法作品展。通过组织参与残疾人文化活动,推动了我区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全区残疾人事业不断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