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政府召开残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

文章来源:昌平区残联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17-08-24   【字体:
  8月24日,区政府残工委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残疾预防与残疾人康复工作。区政府残工委主任、副区长刘长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区政府相关部门,各镇(街)、北企公司主管领导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残工委会议精神,区卫计委就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情况进行发言,区残联代表区残工委向与会人员报告了2017年上半年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副区长刘长永在充分肯定我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同时,就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发挥资源优势构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二是要立足需求着力推进精准康复服务。三是要挖掘自身潜力努力提升康复服务能力。四是要对照各自职责压实残疾预防工作。关于下半年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五件事:一是要着眼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谋发展。二是要扎实有效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强和完善无障碍环境。四是要加快推进融合教育发展进程。五是要切实提升本区为民服务的综合能力。

  刘长永最后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市、区会议精神,为建设残疾人工作首善之区贡献力量,区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四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用落实见效,加快推进昌平残疾人小康进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