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残疾人服务类民非机构创办人荣获“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

文章来源:昌平区残联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17-02-27   【字体:
  2月26日,第七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北京市昌平区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办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讲师杜佳楣与北京绿谷小香玉艺术学校校长小香玉,清华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薛其坤等10位教育工作者获选。

  北京市昌平区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该机构业务主管单位为区残联,于2013年1月在我区民政局注册,该机构主要针对孤独症谱系障碍和发育迟缓等特殊儿童进行测评、康复训练,是我区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几年来,先后为1500多名孤独症孩子提供康复训练,康复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残疾儿童家长好评。2016年,区残联共为在该机构训练的昌平户籍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补贴32.44万元。

  杜佳楣说,“登上‘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领奖台非常激动,这个奖项不是给她个人的,而是给整个机构团队老师和在机构训练家长们的奖励,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接纳、帮助孤独症的孩子,实现每个孩子受教育的权利,最终通过教育的包容和力量帮助孩子走进学校、融入社会。”


图为“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合影(前排右三为杜佳楣老师)图为“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