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全体会传达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08-01-23   【字体:

  1月21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2008年北京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并精心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理事长从艳梅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梁伟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所作的北京市残疾人工作2007年总结和2008年任务安排的报告,并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迎接好奥运会和残奥会,安排好2008年工作,做出如下部署:一是继续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建设,年底前建成20个“示范温馨家园”;二是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为500名重度残疾人免费实施无障碍环境改造,充分发挥无障碍监督员的作用,做好无障碍环境的维护和整改工作;三是巩固康复示范区创建成果,深化辅助器具进家庭服务,完善康复服务救助网络,全面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四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一所覆盖全区智力和处于稳定精精神残疾人的手拉手职业康复站;五是进一步落实扶贫解困政策,加大信访排查力度,消除隐患,实现“无零就业家庭、无城镇危房户、无重大重复上访户、无社会救助盲点、无拖欠工资问题”的目标,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