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牵手迎奥运,共创共享美好明天” 东城区残联、东四街道举办迎奥运倒计时200天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08-01-2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地迎接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的召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再掀全区宣传残奥、服务残奥的高潮,1月20日,区残联与东四街道共同举办“残健牵手迎奥运,共创共享美好明天”迎奥运倒计时200天庆祝活动。

  奥组委志愿者部秘书长陈膺、市残联理事、办公室主任赵建民、宣文部主任乔景春、市残疾人公益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娄际川、东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增耀、宣传部副部长杨发航以及文明办、民政局、体育局、文委、残联、东四街道等部门领导和400名残疾人以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共分序曲、牵手同行、奥运圣火和让爱飞翔四个篇章。一曲高亢激昂的《奥运圣火》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博得满场喝彩。东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增耀向残疾人朋友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肢残协会主席张健宣读了《东城区“超越、融合、共享”残奥宣传活动倡议书》,号召残健携手,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贡献力量。在一曲由和平里职业康复站的智障人表演的《感恩的心》之后,活动进入第二章“牵手同行”。各级领导在为“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残疾人迎奥运征文活动中获奖的9名同志颁奖后,向残奥志愿者发放了授带和荣誉证书。

  第三章“奥运圣火”使庆祝活动达到了高潮。东城区奥运火炬手、肢体残疾人关艳走上了舞台,发表感言。14岁时,一纸“脊髓压迫症”的诊断证明改变了关艳的一生。命运的不公和生活的苦难没有磨灭她的勇气和自信。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十几年来,关艳坚持自学英语,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学士学位和英语专业八级证书。长期以来,她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教授驻地部队战士、社区居民学英语,传播残奥理念,被大家称为“轮椅上的奥运使者”。

  在第四章“让爱飞翔”中,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三名听力残疾人代表发放总价值1.5万元的助听设备。各级领导还向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努力安置残疾人就业、尽企业之力为贫困残疾人捐款、捐物以及长年为残疾人开展帮扶活动的北京首汽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社会单位颁发了铜牌。首汽公司长年坚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免费在4S店设立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柜,提供销售渠道,并于春节期间为残疾人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生活用品。国天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捐款十万元用于扶助东城区贫困残疾人;南新仓商贸有限公司捐赠100床被罩;故宫博物院捐赠价值2000元的门票;王府井书店也主动送来了百余册图书。随后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和东直门街道副主任肖延玲签订了《重残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协议》,据悉,2008年东城区将完成500户重残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工作。
  活动中,各级领导与残疾人朋友共同观看欣赏了由残疾人带来的歌舞、小品等精彩节目。伴着《欢乐颂》的动人旋律,庆祝活动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