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志愿者上岗督察朝阳区一类道路

     发表时间:2008-04-24   【字体:

  为办好奥运会、残奥会创造一流的无障碍环境,全面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朝阳区68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志愿者从4月1日起正式上岗,对朝阳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督察工作,第一项工作任务是对全区部分一类道路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督察。截止4月10 日,共监督检查了18个街道(地区)的28条一类道路。

  检查结果表明,28条一类道路均建有盲道,且路口都进行了坡化。其中14 条道路无障碍设施较为规范:太阳宫北街、太阳宫西路、太阳宫大街、机场南线、北小河南路、安苑路、六里屯路、水锥子东路、团结湖中路、小关路、团结湖五条、光华路(东段)、农展馆北路和朝阳公园西路。14 条道路无障碍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缺陷,具体表现为:一是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不规范,部分路口未建缘石坡道和盲道提示;二是部分道路存在因路面塌陷和汽车反复碾压造成盲道损坏的现象;三是一些电线杆、变压器等设施占压了盲道,致使盲道不能畅通。

  区无障碍监督办公室已将检查情况报区市政管委等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