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残联召开专职委员及康复协调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08-04-24   【字体:

  为了提高专职委员的工作能力、丰富工作经验,同时为争创社区康复达标区,提前实现2010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根据市残联“人人享有康复服务”评价指标体系要求,2008年4月22日大兴区残联康复办公室和组联部联合在优龙会议中心召开了为期三天的专职委员及康复协调员培训班。14个镇、3个办事处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康复协调员20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有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就自己2007年工作中的体会、经验进行了总结发言。这次培训主要学习国家、北京市有关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政策文件,残疾与康复的基本知识,社区康复的基本知识,以及肢体、智力等五类残疾人康复训练等内容。培训结束后要进行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将持证上岗。通过这次培训,对专职委员及康复协调员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和提高全面素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