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和市残联联合慰问丰台区残疾人家庭

     发表时间:2008-01-22   【字体:

  根据2008年“两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安排,1月15日上午,北京市残联活动中心副主任刘振才、残疾人体训中心副主任王宜安、丰台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到丰台区长辛店镇走访慰问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中。

  慰问组先后到冯国生等6户重残和一户多残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双残夫妇李自建家,刘振才、王宜安等与李自建夫妇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起生活情况,李自建说:“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但得到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政府不仅让我们享受了廉租房政策、对房屋进行了整修,而且上高中的孩子还享受到捐资助学等优惠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在长期卧床残疾人刘明家里,慰问人员问寒问暖,并提醒注意预防煤气中毒,感动得刘明的母亲泪流满面,一再表示感谢。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残疾人和他们的亲属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战胜目前的困难,要坚信随着和谐社会的推进,残疾人必将分享越来越多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残疾人和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争取自力更生,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丰台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