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严格规范盲人保健按摩市场秩序对执业资格进行重新认证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海淀区针对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存在良莠不齐的实际,决定从严格规范行业秩序入手,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2006年度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执业资格证书年检换证之机,对全区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执业资格进行重新认证,以维护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良好声誉和健康发展。
  1月8日,区残联召开专门会议,对规范盲人保健按摩场所、进行资格评估和重新认证进行动员部署。全区61家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的法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评估和认证工作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由专门的评估认证机构,采取逐一检查的办法,按照《北京市开办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资格认定标准》,重点对全区盲人保健按摩机构的《营业执照》、卫生防火、人员比例、从业人员资质和企业社会保险登记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全部工作从1月上旬开始至2月底结束,通过严格的系统评估和充分认证,对符合《认定标准》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及时颁发从业资格证书;对不符合《认定标准》的盲人保健按摩机构,分别采取限期整改、重新认证或依法取缔等办法。盲人保健按摩市场秩序的进一步规范,对于扩大行业声誉、改善服务质量、促进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的健康发展,都将起到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