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安定镇温馨家园职康站举办文化创意产业致富工程—— 面塑培训

文章来源:大兴区残联    作者:安定镇   发表时间:2016-10-17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10月15日,大兴区安定镇温馨家园职康站聘请到北京非遗项目面塑传承人刘震举办面塑技艺培训,此次培训共有康复人员60余人参加。

  面塑老师带着绝活儿——面塑,走进温馨家园职康站,进行文化创意产业致富工程培训。虽然上课时间还没到,教室里已经提前来了几十名学员。在面塑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拿起面前的面团,他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制作要点。只见他的双手飞快地在面团上飞舞,揉、搓、裹、掀、捏,再用小塑料片划刻,顷刻间,在绿叶衬托下,一朵娇艳的玫瑰花就诞生了

  中国的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是中国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传承老师将这些老技艺展示给康复学员们,就是想让面塑技艺得以传承与发展。康复学员认真学习制作工艺并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留作纪念。通过此次技艺培训不仅提高康复学员的动手能力,还体现的康复人员的自我价值,增强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