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行业“两个规范”推广培训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5-28   【字体:

  图为“两个规范”推广培训现场图为“两个规范”推广培训现场


  5月22日–24日,门头沟区残联举办盲人保健按摩行业“两个规范”推广培训,30余名盲人保健按摩师参加培训。市残联盲按中心副主任朱丽莉、门头沟区残联副理事长赵金明参加培训班启动仪式。

  《保健按摩操作规范》和《盲人保健按摩服务规范》是进一步规范盲人保健按摩师操作流程、规范保健按摩行业服务,进而提高盲人按摩师技术与服务水平的重要文件,为进一步促进全区盲人按摩行业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科学化发展,推进盲人保健按摩两个标准示范店建设,在市残联盲按中心的支持下,区残联举办了这次培训。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区的30余名盲人保健按摩师参加。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天源、北京市盲校职教处副主任王虹、北京涌泉盲人保健按摩店经理侯艳等专家分别为按摩师进行行业规范、理论教学、实践指导三个方面的培训。三天的培训中,按摩师积极参加活动,主动与培训教师开展交流互动,收获颇丰。

  据了解,门头沟区目前有盲人保健按摩师共有41名,其中有27名视力残疾人参加了市残联阳光工程盲人保健按摩职业技能全程免费培训班并取得证书,经过培训取得按摩师证书的视力残疾人或自己开店、或外出打工,就业率达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