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残联举办社区康复员心理减压培训班

文章来源:丰台区残联    作者:闫根旺 杨占新   发表时间:2017-06-16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心理放松后康复员开心的笑了图为心理减压后的康复员开心的笑了
  

  6月15日上午,大红门街道残联与德仁社区心理服务中心携手在世华水岸社区服务站举办了一期社区康复员心理减压培训班,来自各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专职社工和职康站的老师近7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组建了八个临时家庭,通过一场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使人们用沙盘、人、各种动物、绿色植物等模型,让大家模拟场景压力,感受情景在现,从中去体验心理情绪对生活工作的负面影响。并采取畅谈心理感受的形式,促进学员之间敞开心扉相互交流。通过游戏体验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去正确对待压力、如何去缓解压力的方法和技巧,感到身心轻松,达到“心灵修复,放飞自我”的效果。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过去有时心理很压抑,但不知道如何排解,即影响了工作心情,也影响了家庭氛围,今天通过培训学会了减压的方法和技巧,我们将把这种自我减压的技巧带到服务对象及家庭中去,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携手共同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工作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