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2017年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7-09-19   【字体:
  为普及群众性体育活动,推进全民体育健身计划,9月19日海淀区残联与区体育局在残联礼堂举办了海淀区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交流大会。来自全区28个街镇的331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此次展示交流。

  开展残疾人群众体育展示交流活动,是落实国家全民参与体育健身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展现残疾人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途径。活动现场健身操、太极功夫扇、回春医疗保健操、弹力带操、太极五行球以及集体健身舞等28个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项目充分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不仅在内容上具有极好的创新性和健身效果,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残疾人群众体育,分享残疾人群众体育带来的快乐。

  此次群众体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既是我区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成果的一次展示,也为残疾人朋友参与体育健身、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以及更好地融入社会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对于推广残疾人体育健身项目、活跃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生活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