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清华园街道残开展精神残疾人农疗活动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孟阳   发表时间:2016-09-18   【字体:
  为提升残疾人的自我康复意识,享受农疗和采摘的乐趣。9月13日,雨后秋凉,天气正好,清华园街道残联与尔康康复训练中心携手组织残疾人前往凤凰岭景区农疗基地开展农疗康复活动,来自辖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属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尔康康复训练中心老师的陪同下,残疾人朋友走进果园,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采摘,硕大的苹果,晶莹饱满。大家边采摘边品尝苹果,虽然动作不是非常娴熟,但大家都沉浸在劳动康复中,享受劳动的乐趣。有残疾人表示:“这次活动太好了,下次还要参加”。

  开展残疾人农疗康复活动,不仅让残疾人在开心愉悦的劳作过程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收获的快乐,同时,也增加了残疾人朋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从而消除自卑与烦恼,共享阳光下的快乐。

图图为残疾人留影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