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紫竹院残联践行“三严三实”上门为残疾人做鉴定

文章来源:海淀区残联    作者:焦杨   发表时间:2015-11-24   【字体:

    在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做到急残疾人之所急、想残疾人之所想,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11月19日,街道残联工作人员陪同海淀医院鉴定科的两名医生及区残联负责人来到魏北社区,冒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残疾鉴定。

    接受鉴定的是80多岁的老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一直没能到医院进行残疾等级鉴定。街道残联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区残联,在区残联的高度重视下积极协调海淀院,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采取上门评残服务的方式,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鉴定过程中,医生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病情进行询问了解,并为其进行了全面检查。

    这种上门鉴定的方式,既为重病在床的残疾人提供了方便,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上的负担,使“三严三实”的活动成果在紫竹院街道残联也得以充分体现。


图为鉴定现场图为鉴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