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香河园街道残联开展“残疾预防日”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李珍   发表时间:2017-08-24   【字体:
  8月25日是“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了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8月23日,香河园街道残联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知识讲座,各社区福利主任、专职委员及60名残疾人及居民参加。

  此次讲座分为预防残疾知识讲解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社区居民学习预防残疾知识的积极性很高,对于有关预防残疾知识难题的提问热情高涨。在短短的1个小时讲解中社区居民知道了预防残疾的主要方法,了解到不同类型的残疾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知道了怎样避免家庭意外事故、工伤事故和职业环境等致残,随后还特别讲解了一些残疾人的励志故事,引起现场居民的发出一阵阵惊叹,讲座结束时还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居民现场解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现场的居民在讲座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分享自己的预防残疾知识的经验,增强了每位居民的防残意识。


0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