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召开2017年动态更新工作区级培训会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马蕊   发表时间:2017-06-15   【字体:
  6月12日至14日,朝阳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区级培训会在北京商务会馆举办。来自全区43个街道(地区)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工作者、业务骨干共190人参加培训。区残联副理事长杨瑞臣、副理事长刘显威参加会议。

  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代表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对2017年朝阳区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刘显威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各街乡残联要向街乡工委领导做好专题汇报,争取街乡党委、办事处领导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二是要抓实重点环节,街道(地区)动态更新办公室要充分认识到专项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各级思想认识统一、任务步调一致;三是要建立常态机制,围绕推进动态更新与专项规划落实和小康进程对接、与服务体系建设对接、与重点任务和重要项目实施对接,把握好精准、常态、联动、反馈、响应关键点,积极发动残疾人专职委员及社区力量,全力推进动态更新常态化工作。

  培训期间,区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部门主任、质控部门专家对动态更新登记表格的指标解释及填写方法、相关文件解释、质量控制、动态更新信息数据采集系统及移动终端APP的使用进行了全面培训,对登记项目和登记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模拟登记试填写。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