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召开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朝阳区残联    作者:马蕊   发表时间:2015-11-24   【字体:

    11月20日上午,朝阳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蟹岛三点钟会议中心召开。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捷、区残联主席团委员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阳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调整名单及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提名人选名单;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赵玲代表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作了题为《创新优化 共享发展谱写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系统、客观地总结了2015年工作,提出的2016年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方法明确,措施有力。

    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捷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我区2015年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6年工作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努力提高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水平。充分发挥政府各职能部门及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的作用,为全市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的提高创造新经验;二是为残疾人积极创造平等发展的机会。要发挥融合理念,创造良好机会,让残疾人朋友广泛地走出家门,参与重大活动,实现融合教育、融合就业、融合文化等;三是不断提升对残疾人的服务。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创新管理模式,根据残疾人的需求开展精细化、准确化服务;四是加强各级残联的自身建设,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关心爱护好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努力为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做到工作上压担子,生活上添温暖,使残联工作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富有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