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 “为爱礼赞·残健共融”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笔会活动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12-07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11月30日,近百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相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加西城区“为爱礼赞·残健共融”国际残疾人日书画笔会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锡澄,空军政治部原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汉龄等11位书画艺术家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与残疾人朋友开展书画交流。

    本次活动由西城区残联主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大道同行文化志愿者服务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书画交流,搭建残健“爱心桥”,实现残健共融、扶弱助残。

    活动中,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浓浓的墨香充溢着整个笔会现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纷纷向艺术家们请教学习创作经验和创作思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结合自己的作品,为残疾人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鉴赏等知识。活动现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们也现场创作,邀请书画艺术家进行点评指导。艺术家和爱好书画的残疾人朋友们在活动中共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大家还共同完成了一副10米的长卷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