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10-14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10月12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西城区残联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西城区各行各业的代表、列席代表、嘉宾等近300人参加。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人大主任刘跃平,区政协主席杜灵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章冬梅,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办主任孙硕,区委常委陈宁,区人大副主任郑然等领导出席大会。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代表一届主席团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进取 务实创新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五年来,西城区残疾人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北京市残联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中,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残疾人社会保障不断提升,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显著增强,事业基础更加坚实。


图为 郭旭升书记讲话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讲话现场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西城区召开残疾人第二次代表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与支持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西城区委区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郭旭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北京社会和经济在当前步入“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希望西城区的残疾人工作在全市继续发挥引领与示范的同时,更加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研究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坚持创新、务实服务,在进一步做好残联组织的作用发挥中,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图为 卢映川书记讲话图为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讲话现场

    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通过大会代表向辖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卢映川书记也对未来残疾人工作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残联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主动适应新时期残疾人服务需求,尊重残疾人主体地位,创造平等发展环境中,聚焦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推进,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能力与水平,打造一支具有更强战斗力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带领辖区残疾人朋友为提升西城区的城市品质、共同创造城市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 代表们鼓掌通过工作报告图为代表们鼓掌通过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