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人大视察残疾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西城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05-23   【字体:

  图为视察现场图为视察现场
  图为视察现场图为视察现场


  5月22日,由西城区人大副主任郑然带队,内司委和维权委近20位区人大代表对地区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始终关注地区残疾人事业,本次主动约见残联要求对地区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以此促进各项残疾人工作开展,加大保障制度的完善。

  区人大领导一行视察了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听取了西城区与意大利合作的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详细参观了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残疾人需求及相关配套服务情况;座谈中,区人大领导们观看了西城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录像片,听取了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和相关法律、政策的措施建议;各位与会代表还就促进地区事业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研讨。区人大副主任郑然在肯定地区残疾人工作的开展,对落实残疾人保障法较为满意的同时,希望将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在基层落实,加大队伍建设与培养,深挖社会资源,整合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贯彻残疾人保障法作为政府的重要职责,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认识程度,将责任落实到相关部门,搭建综合性服务平台,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