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中肢协康复健身体育小型器材研发及配发项目研讨会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刘素玲   发表时间:2017-10-20   【字体:

1会议现场

    10月17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在东城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中肢协康复健身体育小型器材研发及配发项目—禄祥源便携组合弹力训练器测试培训工作研讨会。东城区残联调研员汪凯燕、研发机构负责人、东城区肢残人协会、东城区体育运动协会及参加测试培训的残疾人代表参会。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加大残疾人体育服务产品供给,促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活动在基层广泛开展,提升残疾人的参与率。东城区肢残人协会受中国肢协的委托,组建了康复健身体育小型器材研发专家团队,设计研发了禄祥源便携组合弹力训练器。截止目前,器材测试与培训工作已经结束,会上,残疾人代表对于训练器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这个小器材非常好,可组装、可拆分,根据自己身体情况还可以自己琢磨锻炼花样;方便携带,在家里,到公园都可以随时拿着炼;器材是弹力的,锻炼力度可以自我调节,又柔性又安全;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能否增加一些腿部的敲打动作,增加一些腰部的摆动,甚至对于每组动作的起名也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

    东城区残联调研员汪凯燕认真听取了参会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指出研发出让肢体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呆在家里就可以锻炼身体的小型康复体育器材,正是设立这个项目的初衷,研发机构和区肢残人协会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产品要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让项目初衷得到充分的体现,让残疾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