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肢协开展为期两周的康复健身小型体育器材研发测试培训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褚燕京 王颖   发表时间:2017-10-11   【字体:

1培训会现场

2测试现场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体育基本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加大残疾人体育服务产品供给,促进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在基层广泛开展,提升残疾人的参与率,东城区肢残人协会受中国肢协的委托,组建了康复健身小型体育器材研发专家团队,开展设计研发禄祥源便携组合弹力训练器工作。

    9月25日,专家组与肢残人协会对设计出的小型器材样品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测试培训,由参与项目研发的专家亲自指导,20名不同残疾情况的肢体残疾人参与测试培训。专家组从身体形态、身体素质、生理机能等方面对每名受试者进行了初期和末期评估,就小型器材外观、色彩、便携性、锻炼效果、安全性能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听取了受试者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测试培训为最终研发出符合残疾人实际需求、适合居家锻炼的小型康复健身体育器材提供了有利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