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高级合唱指挥培训班第一课开讲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王子萦   发表时间:2017-08-09   【字体:

讲课现场讲课现场

     8月8日,为满足残疾人需求,培养东城区残疾人文化骨干和人才,东城区残联在活动中心举办了残疾人高级合唱指挥培训班,东城区第一文化馆的王景华教授主讲,来自17个街道的20余名有一定指挥基础的残疾人朋友参加了培训。本届培训班共计15讲,从8月8日开始到11月8日结束,每周二下午在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开课。
    通过培训,残疾人朋友们不仅学习合唱指挥理论知识,而且也掌握了合唱的声乐技术。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将合唱指挥知识运用到东城区残疾人温馨家园杯合唱比赛中,提高本街道合唱水平,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再上新台阶。
    东城区残疾人合唱指挥培训班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为温馨家园杯合唱大赛培养了人才。9月份,东城区将举办第八届“温馨家园杯”残疾人合唱比赛,届时会有近1000名残疾人朋友参与比赛,参加本次合唱指挥班的20余名学员将会在比赛中挑起大梁,为本街道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