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老年人残疾人社会融合能力提升项目训练营开班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文湘来 胡勇   发表时间:2016-03-03   【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图为训练营开班典礼现场


  3月1日,东城区老年人残疾人社会融合能力提升项目训练营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办开班仪式,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东城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李宗跃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老年人残疾人社会融合能力提升训练项目是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开展的全方位生活能力训练。项目共将举办3期的集中训练营,50名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在每期2周24课时的集中训练里,将接受包括辅具应用、后遗症病理、家属成长、公共出行常识、居家康复、心理辅导训练等在内的书面授课。书面授课之外,训练营将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实生活不同阶段的需求设计一套训练机制,包括体能锻炼、社会适应、咨询辅导、社区居住等全方位的实践训练,最终让平时难以参与社会生活的老年人、残疾人挖掘自己的潜力,将所学技能完全运用到平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提升生活能力,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