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办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作者:魏菁华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3-0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3月2日,东城区残联在体育馆路地区举办2016年东城区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体育馆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四清及百余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雷锋日活动的主题是“学雷锋,志愿助残在行动”,以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活动中,众多志愿者服务团队纷纷奉献爱心,义务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按摩等服务,并在现场开展了助残志愿者招募活动。现场同时结合“爱耳日”助残活动,听障儿童为在场人群表演了律动舞蹈及儿歌朗诵;普仁医院详细讲解了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专业机构现场为儿童免费制做耳膜、听力检测及筛查等服务项目,帮助残疾人减缓听力残疾发生发展,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


图为助残团队为残疾人进行服务图为助残志愿团队为残疾人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残疾人当中,进一步理解残疾人的所需所感,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各种途径广泛普及学雷锋志愿助残理念,大力弘扬团结互助、平等友爱、扶残助残的志愿助残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一种关心、支持、参与志愿助残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