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办残疾人素质教育第五期大讲堂

文章来源:东城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2-10-10   【字体:


  10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文联、东城区残联与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12年残疾人素质教育大讲堂”暨北京市文联大讲堂走进东城残联在北新桥街道开讲。

  本期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老北京的民俗及礼仪”,主讲嘉宾是来自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民俗委员会的副主任、民俗专家,74岁高龄的王作楫老先生。从北京“四九城”的来历及设置到九九重阳节的风俗;从酒桌文化到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各个阶段的礼仪,王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讲解博得了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

  来自全市各区县慕名追随王作楫老先生的听众及北新桥街道的残疾人朋友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素质教育大讲堂活动。

  残疾人素质教育大讲堂作为东城区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的品牌项目,自开办以来,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的喜爱,先后惠及了上万名残疾人听众。他们从大讲堂中不仅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民俗,掌握了礼仪,而且在生活中学以致用,为融入社会,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堂现场

图为大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