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与从里约残奥赛场凯旋的北京运动员座谈时号召 自强不息奋勇争先 打造残疾人事业首善之区 王安顺苟仲文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60923152513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皓 徐静芸

  在刚刚闭幕的里约残奥会上,北京运动员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共获得5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与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座谈时号召,全市各行各业要学习和弘扬残奥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宝贵精神,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超越,把北京打造成为残疾人事业的首善之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参加座谈。

  “为国争光的梦想,为首都北京赢得荣誉的使命感,激励我顽强拼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实现了残奥“三连冠”的盲人柔道运动员袁艳萍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走向社会、拼搏成功的心路历程。她说,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北京市制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残疾人跟健全人一样,生活中充满阳光。

  郭金龙与残奥会北京运动员和教练员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深情回忆说,里约残奥会期间,首都人民时刻牵挂着你们,关注着你们的每一场精彩比赛。你们付出了比一般人更加艰苦的努力,克服了更多特殊的困难,用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展示了不畏命运磨难的强者风范,诠释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让全市人民领略了残疾人体育的别样魅力。

  郭金龙说,残奥会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展示平台。此次北京残奥运动员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反映出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以来,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和关爱、残疾人自尊自爱自强的精神面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体育事业、残疾人事业没有终点,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下去,发扬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神信念,不断改革创新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促进健身体育、康复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打造首都残疾人事业的首善之区。

  郭金龙强调,全市人民都要学习和弘扬残奥健儿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敢于超越,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注入新的活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市领导李伟、张工、刘伟、张建东、王宁、李长友,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