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残疾人冰壶锦标赛落幕----北京轮椅冰壶队勇夺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20170613093020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罗晓东 吴宏宇 范丽敏

图为比赛中图为比赛中

图为获奖合影图为获奖合影
  

  6月6日至12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北京市承办的2017年全国残疾人冰壶锦标赛在怀柔区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黑龙江、广东、上海等全国8个省市的17支代表队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我市共派出了4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轮椅组、听障组两个组别的比赛。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我市运动员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北京轮椅冰壶队战胜上届冠军黑龙江队勇夺冠军,北京怀柔轮椅冰壶队组队时间仅有半年,队员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参加本次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在听障组比赛中,我女队荣获季军,男队获得第四名。北京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市残疾人文体中心、怀柔区残联和北京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获得特殊贡献奖。

  本次残疾人冰壶锦标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检验了我市承办残疾人冬季体育赛事的能力;北京代表队的优异表现,是我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地域优势,科学训练、系统训练的结果。本次比赛将对我市残疾人冰壶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影响,对我市下一阶段推荐优秀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并对2018和2022冬残奥会培养人才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