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地面公交无障碍调研成果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25101938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地面公交无障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需求,2016年市残联委托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开展了“地面公交无障碍建设调研”工作。截止到9月底,该调研工作已基本结束。

  为了促进调研成果转化,10月19日,市残联召开了地面公交无障碍座谈会,就地面公交无障碍调研成果与相关委办局进行了对接。市规划国土委、市运输管理局、公交集团、祥龙公交公司、市政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及有关专家共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介绍了此次调研工作的开展情况。整个调研活动共组织50余名志愿者队伍对30余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体验,并通过大数据手段,对全市近4000座站台进行了一一查看,并对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整理,指出了目前地面公交在无障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表示,要针对地面公交无障碍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大研究力度,从顶层设计上拿出解决推进的办法,并做好落地工作。市规划国土委强调,要根据残疾人和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并进行地面公交无障碍线路试点工作,特别是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高标准做好地面公交无障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