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交流活动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09153105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9月26日至27日,2017年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交流活动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隆重召开,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展协会成果·树法人意识·促融合发展”。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三地残联理事会领导、部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此次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副巡视员赵延红出席开幕式。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专门协会是残联的主体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类别残疾人及其亲属的桥梁和纽带,是残联落实工作的重要渠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保持和增强专门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在优化职能、提升能力、增强活力、紧接地气上下功夫,发挥专门协会植根残疾人的特殊优势,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和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彭冰泉、天津市残联副理事长王怡、河北省残联组联维权部副主任赵占民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了三地专门协会交流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还邀请到了北京市委党校李敬德教授,他对68篇专门协会工作案例和论文评审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认为协会案例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覆盖面广,反映出三地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的时代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同时对评选出的9篇最佳案例论文进行颁奖,选择其中6篇在现场进行了分享。随后,五大专门协会分组召开座谈研讨会,围绕专门协会法人治理、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等重点紧迫问题进行了研讨。


图为智协与精协论坛图为智协与精协论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残联主办,东城区肢残人协会承办。始于2014年9月的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交流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四期,活动本着“全面对接、资源共享、深度交流、经验推广、项目合作”等原则,聚焦专门协会的“功能定位、作用发挥、登记注册、品牌活动、整合资源”等主题,共收集各类论文、案例200余篇,400余人次参与交流座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