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0余名盲人朋友参加残健共融盲人健身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5153003 文章来源:中盲协、市盲协、社工部 作者:李庆忠、冯毓瑛
  8月12日上午,“你我携手、共奔健康”2017年全民健身周残健共融盲人健身长跑活动在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盲协、北京市按摩学会、何亚君助盲团共同协办。来自北京各区约200名盲人朋友及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 活动现场1图为活动现场

  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沿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一圈,顺利完成了5公里的长跑运动。通过活动,盲人朋友磨练了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意志,感悟了生命的美好。盲人朋友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长跑机会,希望能多参加类似活动”。

  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北京市盲协主席李庆忠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说近年来,各级残联、盲协根据盲人的身心特点和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为基层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健身活动的开展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他鼓励盲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积极参加体育文化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社会参与能力,共享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图为 活动现场1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