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第三批结项的定向购买助残服务项目末期评估
发布时间:20170719141206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刘杰
  按照北京市购买助残服务工作监督管理要求,客观、真实地展现购买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和实施效果,有效满足残疾人实际服务需求,7月17日—19日,市残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第三批完成结项的22个2016年定向购买助残服务项目开展了末期评估。


图为 评估现场图为评估现场

  此次接受评估的项目主要涉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支持性就业、法律维权、文化体育、志愿助残相关服务等多个服务领域,由第三方评估机构组建专家团队,在中期评估及过程监测的基础上,围绕项目绩效目标,采取项目汇报、专家质询、现场答辩、档案查证等综合评价的方式,重点针对服务质量、受益人数、项目运行、财务管理、满意度情况等方面进行考察。同时,专家团队坚持支持性评估理念,在评估过程中,关注提升承接机构的服务和管理能力,通过专业点评、案例分析,提升承接机构对项目的科学管理和规范化运作理念,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


图为 评估现场图为评估现场


  下一步,市残联还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对剩余的项目开展末期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