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沉默星球爱心盛典”—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4094947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贾定锁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图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讲话现场

  2月22日,“沉默星球爱心盛典”—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京举行。该活动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东城区阳光路教育潜能发展中心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广电总局工会副主席杜晓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会主席张晋彦、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东城区阳光路教育潜能发展中心主任杨坤等领导,以及首都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代表、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新闻媒体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让大家亲身体会和感受自闭症儿童的孤独世界,以此呼唤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使其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享受阳光,平等享受社会文明带来的成果。活动内容包括与自闭症儿童互动交流以及为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自闭症儿童的爱心餐厅与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爱心胸章等。活动中还启动了“芽苗计划项目”,为特殊群体建立帮扶基金,用于特殊孩子的康复、教育和就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芽苗计划项目”的开启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对合作单位之善举深表感谢!


图为活动现场

  
  沉默星球活动启动于2015年12月,以星宝美食行的方式让自闭症孩子走进公共场所,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学会与陌生人交流。至今,美食之行活动已成功举办51次,参与自闭症孩子10个,志愿者1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