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 共享阳光”首都大学生喜迎建国67周年主题座谈会暨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9135719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郝悦

图为启动奖学金项目现场
  

9月28日下午,“奉献青春 共享阳光” 首都大学生喜迎建国67周年主题座谈会暨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项目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四层多功能厅举办。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残联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于立荣,以及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首都文明办和团市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北京大学、邮电大学、地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等6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分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活动中,还荣幸邀请到了刚刚从巴西载誉归来的两名残奥会冠军茅经典和薛娟,以及市残联社工部调研员、市优秀残疾人代表韩润峰,他们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与首都大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与分享。

  为弘扬残疾大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鼓励在校残疾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残疾人事业。市残联、首都文明办、市教会、团市委四家单位共同举办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评选活动。在爱心企业北京凌盛集团支持下,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设立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项目,自2016年-2020年五年间,围绕在校残疾人大学生创新贡献、公益先锋、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多方面,每年将综合评选一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的残疾大学生给予奖励。

  活动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未来5年内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的捐赠资金和合作分工进行了明确和约定。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项目。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最后,市残联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大学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做出了突出成绩。为鼓励我市更多的残疾人大学生投身参与首都公益事业,发挥身边榜样示范作用,树立残疾人大学生良好形象,北京凌盛集团捐资100万元发起“北京凌盛阳光天使奖学金”项目,从2016年至2020 年五年间,将每年综合评选出一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的残疾大学生给予奖励。我们希望通过宣传表彰他们在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残疾大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奉献青春投身公益的慈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我们更希望这些残疾大学生们能够成为公益慈善的倡导者、传播者,号召更多的残疾青年发挥自身潜能,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做出贡献,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同时,梁田理事长高度赞扬了于总支持首都残疾人公益事业的善举。要求基金会工作落实好善款的使用,组织好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把善款落到实处,实实在在用到残疾人大学生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