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残疾人居家服务项目”为残疾人送去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19150659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耿昌朋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缓解家庭照料残疾人的负担,使困难残疾人家庭得到有效“喘息”,自2015年以来,社就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项目。2017年“困难残疾人居家服务项目”自7月份启动,现已为1706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了以家政服务、生活照料、日常护理、精神慰藉等为主的多样化居家服务。

图为居家服务现场图为居家服务现场

    服务过程中,项目服务人员走街串巷,不怕脏累,给残疾人理发、修脚、清洗衣物,帮助残疾人代购物品、协助外出、陪同就医等,把残疾人家庭多年不便擦洗的地方清理得干净整洁,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帮助了残疾人日常生活,使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得到照顾,广大残疾人纷纷来电为“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项目”点赞。

图为贴心服务图为贴心服务

    “困难残疾人居家服务项目”切实缓解了家庭照料残疾人的负担,提高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受到了残疾人及家庭的欢迎和好评。下一步,社就中心将加大对居家服务的调研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建立规范化的服务标准,持续督导项目承接机构做好贴心服务,使残疾朋友真正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提高残疾朋友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