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七届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0926090721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王蕊

  9月25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第七届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全市共有70余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报名参加,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图为选手正在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为促进教师积极提升自我水平和能力,本次大赛的作品均为选手的原创作品,写出了选手们从事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的点滴记录和感人故事,抒发了选手们对于特殊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同时为了强调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所选评委的工作领域涉及全国机构管理、特殊教育、融合教育、朗诵演讲专业等,评委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对选手进行打分,评判选手的综合实力。此外,这次比赛还首次尝试选取定点机构骨干教师参与大赛的筹备及组织工作,为机构内的骨干教师提供了大型活动组织、管理的学习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图为专家进行点评图为专家点评现场

  比赛结束后,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刘洋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比赛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从2003年举办至今,经历了十余年,已经成为了展示康复机构教师风采、增进机构间业务交流的品牌项目。组织各康复机构的教师参加此类比赛,不仅仅是教师风采的展示,更重要的是激励年轻的教师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给他们提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以及能力水平,为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