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应用行为分析的综合应用(CABAS)”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21093756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蕊 吴婷

  8月17日至19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应用行为分析的综合应用(CABAS)”培训班,来自全市40余家从事智力、孤独症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1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康复教师参加培训图为康复教师参加培训


  CABAS是寻求发展和扩大学习者为所有儿童的教学科学,同时也是提供完全基于科学程序的优良教育的实践科学,由于用于教育自闭症儿童行为分析的效果的证据变得更加广为人知。此次培训特邀哥伦比亚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心理与教育教授R.道格拉斯-格里尔博士及哥伦比亚大学行为分析专业博士杜林进行授课。两位老师从CABAS简介,决策程序、教师绩效和精准衡量,CABAS课程和评估,语言发展入门和能力鉴别等方面对“应用行为分析的综合应用(CABAS)”方法进行系统的介绍和讲解。参训教师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起点高、实用性强,理论培训与实操相结合,使培训有意思,不枯燥,特别是录像部分的分享及指导,让大家了解了美国原汁原味的CABAS教学视频,对CABAS的认识更加深刻,提高了教学实践的专业性和科学性。

图为美国专家讲课图为美国专家讲课


  培训当晚,康复中心机构指导科组织各机构业务主管和骨干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召开讨论会,老师们围绕本机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如何与家长沟通交流、如何缓解康复教师工作及心理压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他们表示:师德是教师素质的核心,教师师德关系到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关系到机构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教师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承担起残疾儿童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各康复机构应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大力弘扬爱生乐教的高尚师德,引导全体教师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培育学生,提升机构的康复服务效果和水平。

图为师风师德研讨会图为师风师德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