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宣文部、文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宣文部、文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残联宣文部、文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同步举办了“2019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国家轮椅冰壶队运动员、北京市残疾人书画、摄影、书画协会成员、社会爱心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

1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市残联郭治斌副巡视员宣布“2019年北京市残疾人文化周启动仪式”开幕,宣文部宿廷虎主任代表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致辞,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残疾人朋友、文化艺术家及媒体的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

在活动中,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展现残疾人的热情和才华,讴歌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残疾人朋友和文化艺术家进行“我和我的祖国”作品朗诵、残健共融书画创作及残疾人传统文化成果展示。一篇篇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感人肺腑、铿锵有力,《读中国》《我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颂》《盛世一定如你所愿》等作品,或大气磅礴、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温婉抒情,残疾人用真挚的情感演绎着优美的诗词,抒发了对祖国地热爱,对党深深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北京残疾人书画协会的优秀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用一幅幅丹墨飘香地书画作品,或龙飞凤舞、银钩铁画,或下笔风雷、力透纸背,以讴歌祖国、共迎华诞、残健共融的内涵,寄托和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和现场的残疾人朋友合影留念,面对鲜红的国旗,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激发了中心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意识和奉献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实工作、努力奋进,用实际行动爱国、奉献,为祖国70华诞献礼,彰显新时代残疾人工作者和党员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