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不忘初心 做一名有情怀的残疾人工作者——募捐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来源:募捐中心 发布日期:2019-09-0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市残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29日下午,募捐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亮以《伟大时代中的残疾人工作者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情怀》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生动、内容丰富的党课。


1


张亮书记围绕“初心、使命”的主题,以 “家国情怀”这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从事残疾人工作多年经验,针对募捐中心党支部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从“什么是情怀”、“残疾人工作者的情怀如何界定”和“残疾人工作者如何把情怀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利用名言警句、哲理小故事、典型案例等方式阐述了党员干部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到日常工作中,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调党员干部要不忘为残疾人谋幸福的初心,坚守残疾人工作者的底线,敢于从事残疾人公益慈善工作担当作为。提出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到讲自信、讲服务和讲奉献,追求一种利他精神。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领会,对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募捐中心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情怀、敢担当的和谐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