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日期:2019-09-02

2019年8月27日下午,北京市残联在文体活动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刻剖析系统内部的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作了重要讲话,党组理事会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全体人员集体看了警示教育片《剑指基层,惩治“蝇贪”——门头沟区清水镇胜利村村干部侵吞灾后补助款被查处》和《政商关系当“亲”、“清”——西城区商务委员会流通管理科原科长王健被查处》,片中违纪违法的教训极为深刻,大家深受警醒。

1

郭旭升同志着眼市残联实际,指出:几年来,市残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领导的决策部署,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蔡书记强调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还有差距和不足,还有很多需要警惕和警醒的情况。反思以往的问题主要有: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例教训沉重;违反组织纪律的案例屡屡出现;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例时有发生;违反工作纪律的案例不容忽视。郭旭升同志强调,要对照市委书记蔡奇指出的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十个方面突出问题,在以往的案例中找出病灶、查明根源,举一反三,检身正己,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还有不少容易出问题的高风险点,一个是个人廉政风险始终存在。再一个是行政风险高危高频。第三是组织建设的风险犹存。
最后,郭旭升同志强调,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解决好内心的权力观、地位观、义利观,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把为残疾群众谋幸福始终作为我们初心和前进的动力。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警醒,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抵制“围猎”风险,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管理,树牢正确权力关。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管党治党上,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让每名党员、干部都时刻处在日常的约束监督下,时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