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市残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

来源:宣文部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3日,市残联在文体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大会,市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郭旭升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报告和动员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郭旭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表达了市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为残疾人做好服务的决心。随后,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和欧玲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郭旭升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10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对表十九大报告提高解决问题和推动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市残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和动员部署。

 图为集体宣誓现场

  郭旭升书记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着重把握十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郭旭升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推动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残联作为群团组织要做好政治上的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扩大群团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更广泛地把群众组织、动员、团结起来,形成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合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的书记以及各级党组织的班子成员,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紧紧跟上。

 图为讲党课现场

  郭旭升书记要求,要对标对表十九大报告,始终坚持以新思想新方略为引领,始终坚持融入国家战略总体布局,始终坚持按照报告对北京提出的要求,始终坚持按照报告对全面小康、改善民生、公共文化、全民健身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

  郭旭升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动员组织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战略安排,扎实推进北京市残疾人小康目标如期实现;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发展方略,自觉运用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根本宗旨,切实让广大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时代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重大部署,着眼发挥首都核心功能,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郭旭升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以中央、市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指示为指导,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为主要内容,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切实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在深刻理解主要精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在把握重点环节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在联系残联实际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开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