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中国残联在京召开首都残疾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组联部 社工部 发布日期:2017-11-10

  11月9日,首都残疾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西城区残联召开。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吕世明、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以及中国残联组联部、市残联、西城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各级专门协会代表、助残社会组织代表、基层专职委员代表、优秀残疾人代表等20多人参加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吕世明副主席讲话

  会上,吕世明副主席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生活变化。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残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作为重要法宝,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审视和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重大课题,按照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总体安排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肩负起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具体任务,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中,与会的专门协会代表、助残社会组织代表、优秀残疾人代表、专职委员代表分别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指明了方向,一定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大家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郭旭升书记讲话

  讲座中,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对中国残联到北京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表示感谢,对与会人员热情洋溢、饱含深情、充满期待、信心坚定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既是初步学习的动员会,又是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研讨会和部署会,是首都残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开端。他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残疾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中央、中国残联和市委的要求,认真细致抓好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二是要抓好党建引领;三是要抓好改革创新;四是要抓好社会服务;五是要抓好基础工作;六是要抓好社会化、智能化、法制化、专业化的“四化”建设。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网站管理及技术支持: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