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文章详情
组联部党支部与右安门助残志愿服务党员代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组联部 发布日期:2018-02-14

  春节前夕,市残联组联部全体党员来到右安门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与10余名来自基层助残志愿服务一线的党员代表一起开展了“残健共融·共迎新春”支部共建活动。

  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依托右安门街道 16个社区及辖区医院、学校、餐厅、幼儿园等50余家社会单位建立了52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600余人。成立4年多来,他们活跃在社区,开展义务巡逻、指路、站岗、打扫环境卫生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还专门成立了一支有轻度肢体残疾人组成的心灵暖光志愿服务队,他们深入社区温馨家园和残疾人家庭,开展了大量的助残志愿服务工作。正是这些可敬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行善举、做好人”、“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窦珍精神,为社区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活动中,会长芦婉华介绍了联合会一年来在助残志愿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新一年的工作设想。市残联组联部党支部书记王静奎介绍了新的一年全市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窦珍志联长期以来扎根社区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整合辖区社会资源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志愿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和新春的祝福。

  与会同志交流了助残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区化,进行了交流研讨,决心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区、温馨家园和残疾人家庭为平台,扎实推进助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精准化,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16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61号
联系信箱:webmaster@bdp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