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辅助器具  >  最新资讯

北京市选手在第一届全国假肢制作暨长江假肢百优工匠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王琦   发表时间:2017-11-30 【字体:

  11月23-28日,第一届全国假肢制作暨长江假肢百优工匠技能竞赛在广西南宁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中华科技辅助器具协会的32支代表队近百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北京选手不畏强者,努力拼搏,选派的2名参赛选手,其中赵芳杰获得个人一等奖、最美长江技师荣誉称号,李鹏征获得个人三等奖好成绩,北京代表队获得集体道德风尚奖。

  本届大赛,汇集了全国残联系统假肢装配方面的精英,设置理论考试、取型、修型、制作接受腔、组装、对线调整、使用训练等多个比赛环节,现场竞争非常激烈。为了能够力争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自接到竞赛通知以来,中心组织专业骨干认真学习,通过理论强化、实操演练、专家辅导、模特实战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假肢装配方面知识技能。2名参赛选手能够克服家里孩子小、母亲病危离世等困难,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加强练习,克服短板,自我加压,充分备战。以积极的态度、必胜的信心、万分的付出,为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期间,南宁下起了小雨,天气非常寒冷。参赛选手雨中比赛,挑灯夜战,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北京10余名助力团不畏严寒,在雨中为队友加油鼓劲,成为赛场上一道亮点的风景线。


比赛现场

赵芳杰比赛现场修型

李鹏征比赛现场为残疾人取型


助力团雨中观战

颁奖台上集体合影




分享到: